close

「勸孝詩(咒語)」2


雖然(關落陰)的科儀法事有其依循,但是過程又有許多不確定性,如果配合神駕落嶽探宮,當然要尊照法本的內容依科行儀,但是到信徒的元辰宮時,變化很大,每一個信徒本命元辰宮的場景,除了新,舊,中西式,屋頂門面的配合之外,


信徒本命元辰宮.有的是三合院,有的是平房,有的是樓房,有的是茅屋等等,有的寬敞,有的格局受限等等,有的在街坊,有的在田野,有的在山邊,山上,河濱,懸崖邊等等,不一而足,還有前門是否寬廣,後路有沒有通達的格局等等,


而且廳堂的擺設如:燈光明暗,桌倚大小,本命油火的短長,三世因果鏡檯高低等等,


廚房的物品如:火爐,水源,廚具擺設,米糧,櫥櫃的大小,食材多寡等等,


房間的擺設如:門窗的氣流,房門的高低大小,房間多少,床位擺設,衣櫃的擺放,鏡檯方位,枕頭床單的色彩,地板材料的好壞等等,


這些就不一定,要依神駕指示處理,還要獻錢獻紙,請宮公,宮婆依法整修清理一切,以我的經驗,除了法事上配合摧符咒,燒化紙錢外,除非信徒的元辰宮有很大的缺失,需要特殊處理,才會在落嶽探宮的當時,我才會很清楚,看到信徒的元辰宮景象,必需加強法事科儀的內容,不然都很輕鬆,由神駕當場處理就好,不然有時好幾對夫妻一起(落嶽探宮)探元辰宮,花宮,樹宮,可能就累得半死,雖然像看電影螢幕一樣,但是處理過程都要專心致志,真的很累,


所以我的作法只配合神駕施行(關落陰)法事,對於一般信徒(關落陰)因為成功率比較低,而且也無法完全處理圓滿,所以我就不太願意浪費時間,因為法師的科儀法事,用來幫助信徒處理一些醫學上無法處理的問題,是理所當然,


雖然法事科儀有許多特殊因素,無法每次都讓信徒靈驗感應,總是如醫師一樣,醫者父母心,彼此盡力感同心受,


如果為了滿足信徒好奇,標榜科儀法事的法力無邊,可以接引信徒來信奉,雖然也是一種度世的方便,只能見仁見智,沒有對不對是非問題,


雖然有一些鸞堂寫過所謂(地獄遊記),(天堂遊記)的描述,以我的經驗,如果是法師自己下去辦事,那有另當別論,就沒有(關落陰)科儀法事所謂路關的問題,當然我自己下去地府,也不是去處理自己的問題,或是處理信徒元辰宮,花宮,樹宮問題,所以也就沒有這些過程,只是下去找一下人,處理一些問題後,就立刻回來,也沒有機會到地府四處參觀,所以每次下地府,都只有一個地區,一個地點,也沒有重複過,只能將一些片段整理而已,


所以要問我,我真的也不是很清楚,地府整個全面性的資料,說真的我個人覺得,有去跟沒去都一樣,因為那只是另一度空間而已,對人的生活上又沒有什麼影響,就像出國玩一樣,只是短暫的,回到家還是要恢復過來生活作息,


這些觀念之前也都談過,所以信徒不用問我這些(關落陰)落地府的問題,怎麼問?只是好像聽故事一樣?對你們沒什麼意義,還不如請我幫你卜卦,論八字,勘驗陰、陽宅,幫你們規劃佈局,在生活跟工作事業更能得心應手,還比較真實受益,以上謹供參考,不一定正確,如有不足,尚請見諒謝謝。(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科儀為信徒開發心靈智慧,消災解厄,淨化身心自然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0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