懂得地理,要會命理,瞭解卦象(卜卦)


前幾天有人介紹,我跟一位大陸來的地理師認識,要互相切磋所學,對方開口閉口都是口訣,而所謂他的師傳口訣,竟然都是一般,大本紅皮通書中(五行吉星兇神雜煞起列)的一大堆陰陽五行,納音五行(六十甲子納音),河圖洛書,八卦陰陽,十二支掌,排山掌訣,後天掌訣,翻卦掌訣,又是先天水,後天水,又是八煞黃泉,又是;伏位,絕命,天醫,禍害,六煞,延年,五鬼,生氣,


又是;長生,沐浴,冠帶,臨官,帝旺,衰,病,死,墓,絕,胎,養,


又是;貪狼,巨門,祿存,文曲,簾貞,武曲,破軍,左輔,右弼,


又是;一坎(白),二坤(黑),三震(碧),四巽(綠),五中(黃),六乾(白),七兌(赤),八艮(白),九離(紫),又是三元,又是三合,又是易經,太極,兩儀,四象,八卦,八八六十四卦等等背得很熟,一邊背又一邊站起來大小聲,他有多利害,


我問他風水地理的觀念,他一直強調他的口訣就是真傳,問他命理,回答我,命理跟風水無關不重要,問他卦象,卦理,卦數,六十四卦中八卦的排列等等,因為這些他不懂,所以他認為都是沒用的,還一直強調臺灣,只有曾子南的風水最厲害等等,


其實各門派都有他的應驗,只是比例高低,三元,三合,八宅,飛星等等,這些門派我雖然有學,但是我覺得應驗度並不高,而張慶和老師的易經山爻法,他的應驗度就很高,當然「先生緣,主人福」,我信任張慶和老師的易經山爻法,雖然如此我也不會,去批評其他門派,因為其中的理論,有許多的五術學術上也有互動,互通,


我將這些問題跟「陳春勝」師兄討論,我是認為爭論沒意義,真的要爭,一定不會輸,『一本通書就讓他傻眼』爭贏自己的功夫就賠本,因為他不懂的就大小聲,一直強調他跟他師父學,口訣背了十二年,才出來賺紅包等等,台灣的老師都學不到三年,就出來賺錢當老師等等,其實在台灣學半年當老師的太多了,


當然師兄認為對跟錯,是對事不對人,大聲沒用的,你不跟他爭論,別人會認為你不懂,師兄本來要我約對方出來,當面切磋一下,師兄跟我說對方大聲沒用,大家當面應証就好,


我有問一些請他勘驗陽宅的人,都說他到每一戶都能斷定,這一家有意外或者有賠錢,那一家前兩年有意外,如果沒有,這兩年一定發生事情等等,如何又如何準,或許下一次在到台灣,「陳春勝」師兄他們有機會跟他切磋一下,


以上個人觀念提供、並不一定正確、如有不足尚請見諒(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0


閭山道法二門法事科儀民俗信仰禮俗研究


http://tw.club.yahoo.com/clubs/lin123lien32198lien35741/    


  l1222061@yahoo.com.tw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lee.lenchi@msa.hinet.net


「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」


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V9yC8CyeQUVK4CPAaiFIZg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