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你好 請教老師 你幫信眾安神位 是先安神尊 還是先祖先龕 我看過一位老師ㄉ農民曆說 祖先是父母 神明是客人 如果先安神明會導致喧賓奪主 所以要先安祖這 可是好像一般都先安神明 有點疑惑所以想請教老師您ㄉ看法 在請教老師 老師你安神位是先安爐還是先請神尊上桌 一般黃曆都說 爐者神之宅也 所以必先安爐 後在安神尊以便神尊過爐安座 那祖先也是通樣先安爐嗎 那24送神清爐後是先擺神尊還是香爐呢 我看你所解答所以網友ㄉ內容滿客觀公正 且感覺你不是因你ㄉ專業在賺錢 你真正是為你ㄉ所學ㄉ道法在發揚光大 你前輩或師兄弟說你不會開價 而你只專心把道法敬心ㄉ做好 值得大家向你學習

><>其實這都是程序問題,關於安祖先或安神明的順序,各有觀點沒有對錯,就像之前提出的,我可以不接受、絕不能不認同,有一個故事有一對師徒,雖然當師父的已經證小乘的羅漢果位,能了脫生死,也有神通、雖然徒弟跟在後頭、一起心動念,自己要證菩薩果位,度化眾生為己任,當師父的馬上請徒弟走在前面,自任不如徒弟的菩薩心腸,敬陪身後,徒弟當然無法了解到師父的心境,走了一段路,徒弟又後悔自己的發心,認為還是自度就好,度眾生太難了,徒弟的起心動念、師父立刻明朗、馬上往他頭上一敲、說他沒頭沒腦、因為菩薩是千年一念、眾生是一日千念,這也是以德為尊的心靈。

手把青秧插滿田,低頭便見水中天,身心清淨方為道,退步原來是向前,很抱歉這首詩詞、好像我記得不大正確,關於安神位、前、後只是一個過程,看個人門派所學,任何事除了天時還要配和地利、人和,我是法師最基本、就是尊重別人所學、而不是裁判可以分斷輸、贏、所以不能回答敏感問題、所以很抱歉。
而我沒有你想的那麼偉大,因為我是專業法師,道教法師並沒有信徒供奉,而我有家庭生活、子女教育、人情世故的總總開銷、所以我當然是以專業賺錢、不然早就餓死了,只是我希望、我幫信徒作法事都能圓滿、信徒也能滿願、給紅包能心甘情願、希望以交朋友的互動,而不是當成商業買賣,我的行情就是尊重我的專業,而非買賣我的專業,錢財多少多談無益,生活過的去就好、子孫自有子孫福、凡正我也是凡夫俗子、一天也只有二十四小時、既然我是專業法師、當然有責任自我修行、自我要求,更有義務將我所知的專業做傳播並宣揚教義、而不是販賣,以上個人觀念,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,尚請見諒,謝謝來訪。(本家族)所有資料,歡迎轉載,使用,流通,敬請指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