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修行跟開車一樣1
宗教信仰跟神秘,神蹟,神奇,神妙,神怪,的關係多少都有關連,也因為有這些因素,不管真真假假,馬上讓信徒對自己的宗教信仰依賴不捨,
當然宗教的信仰,都屬於精神面跟心靈層面,所以不能像物理現象的變化有實體,除非經典理論方面,透過修行者的行持應證,勉為其難有一些數據,否則它的虛虛實實,等於是信仰者本身的自由心證,靈不靈,準不準,對不對,真不真,好不好,都是自己的認知,別人只能參考,因為各人吃飯各人飽,各人修行各人了,
也因此人有理想就有希望,雖然人生面對現實絕對是十分無奈的,但現實跟真實未必都是殘酷的,當然宗教跟愛情一樣,看不大清楚的朦朧最美,想得到,又得不到的最珍貴,因為期望跟等待有無限的想像空間,就算失望也認命,
所以宗教信仰就像是迷魂藥,沒吃過不能想像,吃過就期待再一次的體驗,旁人的話就算當頭棒喝,還是解決不了心靈中,虛無縹緲的幻像,
現在剛好農曆七月,許多人對於另一度空間,無形界,真假,虛幻充滿好奇,當然對於我書中提出的神秘經驗更是好奇,常會問我真或假,其實不管真假,都只是我的個人體驗,
如果說絕對真的,有人懷疑,打死也不相信,
如果說是假的,有人不相信,覺得不可能,一定是真的,
所以說什麼?都沒用,因為那些都是過去式,我又沒有也無法錄影存證,就算有,別人也看不到,這些只是讓自己的心念,跟(鏡子)一樣;物來即現,物去即空,因為執著沒意義,也就只是當成像看電影,好笑,就開懷大笑,可憐,就哭出來舒活筋骨,無聊,看過就算了,沒有什麼嗎?反正活到老學到老,沒有得到知識,也有一些常識,最少也許有認識,
而我的特殊神秘經驗比例,在二十多年的法事過程,差不多八千多個日子,算一算也沒超過五十次,比例也不多!
這些神秘,神奇,靈異的體驗,似乎不是對我的信仰修行過程中重要的問題,應該是我的修行跟法事經驗比較寶貴,但這方面的問題,一般人並沒興趣想瞭解,很奇怪,只因為沒什麼?可以嚇人跟迷惑人心的天方夜譚神話,
其實神秘體驗只是一種過程,並不是修行目的,就像生命一天過一天,人因為日子累積得到成長,一方面要能從成長生活中,去體驗社會,家庭,學習教育的團體生活點滴,累積豐富生活層次,讓成長的過程更快樂,自在,
而不是因為好奇心,卻被綁架在追求好奇跟靈異的目標,失去生活方向的,讓原本自由,自在的心靈,充斥著驚嚇,恐慌,幻覺的影像,更不是讓心情靜止在追尋某年,某月,某日,某人,某事的過去,而放心不下,讓原本有希望的未來日子,變成停滯的空前絕後,一味等待,幻想有不可能的再一次奇蹟,最後當然只有得到,事與願違的無奈,如果成長的生命,得到這樣的虛無縹緲結果,倒不如過平淡無奇日子,奇怪,奇怪,奇奇怪怪,見怪不怪,快樂自在,
而奇妙的體驗,跟所謂靈異的接觸,信者自信,不信的就不會相信,當然信不信都沒關係,因為他只是一種過程,不是結局,
當然神績,神奇,神妙,靈異,一定有,只是生活是現實的,生命跟肉體是真實的,人就是要吃飯,睡覺,生命可以延年益壽,不可能常生不老或不死,肉體也不可能徒手飛上天,也不能穿牆,鑽入地理,許多自稱通靈的修先天的,常找我請教信仰修行的困境,常常說什麼上面的或某某仙佛,跟他說什麼?如何準,如何厲害,又教他許多什麼跟什麼?還要他做什麼?可以不可以,
我問他上面的是誰,只會回答我反正就是上面的,我只能建議他,如果上面的是總統(領袖),要知道他是中國的,還是台灣的,還是日本的,還是美國的,還是法國的,還是英國的等等,如果是縣長,也要看是台北或台中或台南或台東,是上任的,還是現任的,還是下任的,雖然感覺差不多實施上差之千里,
凡是照情理,總不能說要讓你修練成佛,成仙,卻叫你自殺或自殘,基本就連命都沒有,還有個屁用,如果對身體健康,家庭和諧,人際關係溝通有益,工作環境許可,只要不是損人不利己,可以嘗試,給予自己機會訓練跟磨鍊,總之修行是:師父引進門,修成在各人,修行跟吃飯一樣,靠自己不能靠別人,神,佛也只是參考,參考,盡信書不如無書,
這就是人的本份,也是現實跟真實的生活,所以神奇,神妙很好,有啟示跟導引作用,但不能讓他來主導(倒),如果知識跟經驗不足可能;請鬼拿藥單「穩死的」
當然人因為有理想而偉大,有夢想才有方向,有幻想才會嘗試,以我的神秘經驗,提供一則對我嘗試後受益最深,也最有意義的經驗;就是學練「淨鞭」法索的過程
當初要學的時候,只聽師父說它是基本的,也是很重要的,當然也說它很簡單的,只要專心一意,用力一甩,就有聲音,加上步罡斗,書符,摧咒就會有法力,但是我練起來,就是不能穩紮穩打,時好時壞;有時有聲,有時沒聲,更不用提到腳步,只好利用工作休息的時間,帶著12尺跟7.2尺的法索,往清水鰲峰山上或退潮時走到,高美海水浴場,現在的「高美溼地」外海練習,因為如果拿著法索隨便練,打不響,沒聲音,會被笑,不旦會被誤以為頭腦有問題,還會被當成發瘋了
如果打的漂亮,有聲音,還會受到誤會在隨便作法害人,因為一般人,對宗教信仰的法術跟法器的功用認知不足,雖然辛苦練習,還要背負矛盾的心情,一直無法掌握訣竅,前前後後有兩年的時間的假日,跟瘋子一樣躲躲藏藏,逃避人群,又真的很不甘心,不相信我真的那麼笨,
印象上好像在當兵前,七十一年的重陽節前,在清水鰲峰山的山上,還是一直笨拙的練習,如果看到有人接近,還要在草叢中好像在找藥草,跟往常一樣練的又累又煩,忽然聽到笑聲,說傻弟子,練了那麼久還不會、那麼簡單的功夫也不會,
所以才傳我一句【七寸之時聲如雷】的口訣,很不情願的依法用力、結果如聖君所言、聲響又大,聲響亮,連續練了十幾次,聲響讓耳朵嗡嗡的回應、當時我練7.2尺和12尺的、趕快跪拜【法主公】,才深刻體會,『江湖一點訣,講破不值三文錢』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