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調營犒賞


一般宮、廟、壇、堂進香廟會前三天、都會犒軍,第三天在廟前廣場,會有一場調營犒賞的法事,或者新的一年安營放兵,年底冬至或謝平安收乒,也會有調營犒賞的法事,這種法事是小法的法師的入門基本功夫,當然現在許多宮廟,是由乩童主事、無形中失去法事的一些內函、意義,因為由『主神』來調兵將,不用演法,等於由主帥自己大小事包辦,也就是說不用調營,是非來不可,。


調營犒賞的法事、是為了凝聚信徒的心,並且以鑼鼓聲、來熱鬧宮廟慶典的氣勢,藉由法師步罡踏斗、弄旗調營、配合法鼓及法咒、唱調、來演法,無形中調動宮廟中的五營兵、馬、祈望能平安順利,並犒賞鎮守五方兵馬、一年來的辛勞,信徒敬備飯菜、肉酒,招待兵將、因為信徒肉眼無法知道、兵、將、軍、馬是否得到信徒的奉獻、藉由法師演法、達成人神共歡的意義。


其過程分為、先由廟中主委、爐主及委員和信徒、向三界及主神稟告事由如為(進香、安營放兵、收兵、祝壽慶典、祈安法事、等等)再由法師淨壇、請神、請金火、打五方、請金鞭聖者、演法、請本師、祖師、仙師、開五方鞭、放五營指、內、外營、中壇指等等,踏四(營)門弄旗調營,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中、五營,再用聖杯來確認,如果兵馬調齊全,請唐宮元帥巡營,用甘露水變食、化軍糧馬料、化宴無量,喝兵、立軍令、開營門賞兵,由中、東、南、西、北、五營兵馬、本壇官將手下兵馬、部下將,列位神明手下兵馬、部下將,如果法師有奏職還要、犒賞閭山法院強兵猛將、親隨兵、護隨將,瑜珈金輪院內千千雄兵、萬萬猛將,等等。


其過程因門派、有些變化如果是特殊法事、請祖師、本師抄兵練將先護五方界、行兵佈陣、再行驅邪收煞的法事,。


調營法事、再做法上有的師父要我不用法索、有的要我一定要用、步法有的左轉、有的右轉、有的一定要從各營的營門開步、當然每個師父都有自己的理論,並無對、錯,。


法索(淨鞭)在閭山派的法器中很重要,有一句法語「鞭頭時常好點將、鞭尾銬鬼重千觔」由此可知(調兵將)(請神駕)(打邪魔)(滅陰鬼)(退兇煞)力量很大、我本身研究二十幾年、共有7.2尺、8.6尺、12尺、21尺、24尺、30尺、3642尺、49尺、60尺、等等,


這二年在『世界宗教博覽會』會場用過42尺及24尺、60尺只在『高美奉安宮』用過,平常法事都用12尺、廟會進香都用21尺、30尺、當然長度並非特別重要、只是法師本身內修的一個方法,最主要聲響如雷鳴、才有法力效用,


也因為它十分重要,所以請求法主聖君、讓我將傳法的口訣公開,每一個聖者(法索)因為長度及重量不同、所以用力的時間都只在三秒內、只要掌握『鞭尾離地七寸』的瞬間絕對百發百中,當然二十年前為了練法索、因為怕打不響會被笑、也怕別人用異樣的眼光、工作之餘、帶著法索到無人看到的地方練,不知跑過多少處的山上及海邊,不知道練了多久還是不穩定、【法主公】笑我笨、練了那麼久還不會、所以才傳我【七寸之時聲如雷】很不情願的依法用力、結果如聖君所言、聲響讓耳朵嗡嗡的回應、當時我練7.2尺和12尺的、趕快跪拜【法主公】。


這些年我不知和多少人、互相研究、他們都比我利害、快者一小時就會、有的不用半天、最長也只有三天、但是都只會單手、(12尺)我個人的要求雙手都要會、而且要連續響五十次(基本要求)12尺還可以用空飄的、只是還無人願意試試、因為常會打到自己很痛的,這部份口訣無法用寫、因為空中轉它的高度、手法、力量都要考量,而且如他們講的會一種就好,頭殼壞去練那麼多、功夫好出門錢又不會比別人多、說的很現實也很真實,我也只能笑一笑,各有因緣,反正快樂就好。


36尺以上的口訣【法主公】也應允我可以公布和前面不一樣如下:


      『足守三七與二八  左右相移步自然   身直柔順轉氣生   手法自然力相通   鞭尾在前轉圓圈、 意氣相通在心田  似有似無一瞬間   一動聲響如雷聲。』   


有念無意 方圓自成、跑東走西 向南往北、前後左右 道藏妙法、四方五行 六合八卦、天干地支 陰陽造化、隨其環境 游走變化、虛幻真實 何勞人我 是非多話』。


下面那一篇的意思,很報歉我不明瞭,也因為沒有機會常用所以練歸練,我的觀念【寧可會而不用,不能用而不會】況且為了研究道法,拜師花了幾拾萬,也學不到這些口訣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