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話連篇
隨著電視傳播的便利,許多的資訊觀念散佈的速率,不但快又廣,尤其甚者,一般民俗信仰上的鬼話連篇故事的傳播,電視台為了收視率,真的可以用,語不驚人、死不休來形容,也因此我被問到:神奇,鬼魅,靈異感應,見神遇鬼,上天下地這方面的問題,真的數不清,要說也說不清,不說肯定問到讓你煩心,跟他說有,他會懷疑,問你是真的嗎?跟他說沒有,他一定不信,甚至於要你隨意講個鬼故事,他就高興,也一定當真,法師無法傳道,授業解惑,還要應付信徒學生的無理要求,真的被打敗了,
而在我宗教信仰修行跟工作上,有二十幾年的時間,跟神鬼的感應上,算起來也不到四十次,比例真的很低,而且這只是一種信仰修行的過程,而不是結果,
反而是精神信仰上心靈的層次提昇更多,但是對心靈上的經驗,一般人根本沒興趣,當然心靈層次這方面一般人都忽視,認為這不是他們心理所謂的信仰方面,真的很無奈,
當然神秘的經驗並不是不好,它絕對有正面的引導作用,相對的如果沒有正確的觀念,一味的往神鬼感應上執著,也會有向下沉迷的危害,就像刀械武器能傷人,更能自我保護,就看是握刀刃或刀柄,
其實所謂神秘的經驗跟鬼話連篇,如果只是好奇,而不去思索他的意境,還有它的內涵,只執著在恐懼感的刺激性,沒事自己驚嚇自己,真的很傻,如果跟他說你很傻,他卻都跟你說?誰說傻,那叫做爽又刺激,如果真的驚嚇到睡不著,無精打彩,還要找人幫忙收驚,那真的是找罪受,人真的無聊到吃飽換妖,
就像許多信徒常問我,到仙境跟到地府的過程,也想請我帶他們去看一看,而這種機緣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,我二十幾年也才六次的機緣,並不是出國觀光,就算出國也要有本錢買機票,還要辦護照,我也曾經跟煩我的信徒說?要去可以從現在起,除了家庭的一般親朋好友應酬,不能去酒色場所追妹妹,要喝酒可以,不能喝醉酒,不能好逸惡勞,除了工作外,要常常自我要求靜坐,看書,寫字,不用二十年,只要十年或五年就有機會,結果回答我,乾脆要我拿刀讓他自殺好了,當然被罵瘋子,認為他不可能的,還說我是頭殼壞掉,才能過這種無聊的日子,要我多修一點,就可以帶他去看一看就好,他又沒有要修行成仙,反正人就是這樣子,只有自己才對,他要求別人是理所當然,更是理直氣壯,別人要求他是找他麻煩,對他苛求又沒良心,他只是想吃好一點,又沒有要吃很多,說出口的道理,真的好像六竅已經通五竅了,剩下的才只有六分之一沒通而已,又沒甚麼大不了?只是一竅不通而已,好聽又有力,
只剩下連接的小小的一(心)竅不通,這壺不開,提那壺,有事沒事,竅門不開,亂開亂叫,當自己真開竅,到最後前翹又後翹就是就是不開竅,個人觀念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尚請見諒,
(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,閭山道法二門法事科儀民俗信仰禮俗研究
http://tw.club.yahoo.com/clubs/lin123lien32198lien35741/
l1222061@yahoo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