辦聖事
最近拜訪許多宮廟、希望透過參訪的機會、一來能夠將自己的學法經驗和同道交換心得、順便推廣我(奇摩家族)所發表的法事觀念、當然更希望能夠承接法事、道場、或許如一般常問的、我主持過那間大宮廟的道場法事、我只能坦白說、作了無數宮廟的科儀醮場、並沒有自己主壇、因為學法一、二十年、做了十幾年、現在才要自己承接道場法事,雖然在工作上沒有收穫、相對的在許多的談論中、讓我覺得許多法事科儀觀念、民間信仰的意義、內函我必需更用心推廣。
如之前有一些宮壇、要加入道教會、因為我是區幹部、所以必需親自前往、審查瞭解簽名後回報到【道教會】經理事會通過才能加入、其中有一些私人宮廟的乩童、通靈的靈乩、提到一些問題:就是許多幫信徒辦事的乩童、通靈的靈乩、收驚、祭改、一段時間、總會做一些奇怪的夢、或身體、家運有些小問題、而他們的師父、恩主、【神明】、的回答是沒什麼?只是考核、歷練而已、當然有的很慘了還說沒關係、等運過了就好,其實這種問題、可以找當初教授的法師處理,如果是靈乩也可以找自己信任的法師處理。
事出必有因:如出門在外(野外)行方便之時如果能先開口說一聲【抱歉方便一下、請閃避】在開水門、可保平安、921地震過後不久,我以前教導的一位乩童,到南投工作,因為塞車、跑到路邊的樹林裡放水門,(尿尿),結果回來三個月,無法讓太子元帥出駕辦事,才跟我講,後來處理一星期(置天台)才沒事,其原因;只因他是乩童,出門沒禮貌,對方本在深山修行數百年,因地震才逃出來,剛好在樹下修行,他卻往它身上尿尿,尿完又吐口水,所以找上他主子【太子元帥】理論,提出條件如果要乩身平安,就不準出駕,如出駕就找乩身麻煩,等它氣消再說,雖然我出面道歉協調,對方還不給面子,還說我當法師連基本禮貌也沒教,其實這些我都`一再叮嚀,只是他沒放在心上,沒法子只好置天台,準備談不攏只好(鬥法)對方才同意和解讓乩身賠罪,準備了供品燒化紙錢,才圓滿結束這個事情。
另一方面如一般收驚、祭改、一段時間、發生一些問題、就好像只有收進來動作、而沒有清理、清除淨化、就好像只會吃而不會排解、或先天體質不良、無法吸收、分解,後遺症難免、而這些問題、不一定是神明的問題而已、有的是主事者個人的問題、總之行善必有善報、否則貴人不明、就算有先生緣、而主人無福、也是沒用。
雖然還有許多問題可以探討、有的人事問題我就不談,因為之前發表的一些法事問題、雖然我只對事不對人、因為我沒指名道性、還是受到同道誤解用意、雖然沒對我抗議、只是再同道面前批判我、我不希望造成別人的壓力、所以我就盡量不談這方面有關、法事科儀做法了的問題,(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、以上個人觀念,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,尚請見諒,謝謝來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