得之我幸、失之我命         


修行道法、如果對科儀不研究、有許多的觀念很難突破、而以科儀法事服務信徒、為生活要深入修法、也常有身不由己的無奈,一般法師到某個階段、常受到家庭生活、名、利牽絆、連休息的時間都不足、如何有時間修行、如果以齋醮為主的道士法師、還要跟宮廟主事者交誼、還有同業競標法事,更不用說修行、連想包裝成道貌岸然、也會讓對方認為虛偽、因為交際應酬沒有煙酒【研究】一下,如何讓對方主事者能$提前【提錢】來做聘任的合約,而道教法師沒有信徒供養的來源,還要面對家庭生活經濟壓力,除了無奈又能如何。


雖然一般世俗觀念如此,我個人還是深信許多高功道長,道法修行者,能夠僅守分寸、一方面隨緣為信徒服務、一方面提昇個人的知識領域,及內再修養、否則道法如何!流傳數千年而越發楊光大呢?因此在信徒知識份子越高,主觀意識越強的同時,法師自身修為、也必須要自我提升,才不會愧對三清上聖妙有高真、列代祖師聖賢、前傳後教、師傳口教、師爺列聖、文武眾神、除了修行、許多宗教觀念也要能理解,畢竟法師談論觀點、個人行為、還是會影響一般信徒對道法的認知是、非、取捨。


前不久作一場祝壽法事、廟方準備許多(天庫錢、地庫錢、水庫錢)主壇友人要幫信徒補財庫、我問他科儀本呢?他跟我說沒有、不用科儀本、【當然也沒有任何庫牒及文疏】只說已經跟廟方說好要【填庫】等一下他誦【北斗延壽妙經】就可以,我雖然跟他更正;陽間是【添補財庫】一般說補財庫、有添加才能運用有餘,而亡者才是【填庫】填實,為將來(下輩子)添加食祿等等,他跟我說廟方什麼都不懂、不用解釋、反正出錢的歡喜就好,回去在給他科儀資料,如果有人問就說【填庫】就好,如果你說不出口、就叫對方問(主壇道長)就好,我只能無奈的苦笑。


當然我也不可能將科儀資料給他,因為他又非我同門、也非我徒弟,自己不懂、既然都不會來問源由,給他也不可能按部就班的作,之前有同道友人,向我請教如何過【七星橋度關厄】本來只是問一些應用物品及擺設,準備跟廟方提供資料讓廟方事先準備,跟我提可能要讓我做,一邊聊聊天又問一些源由等等,經過一個多月,結果另一位與他同壇的友人笑我白痴、如果像我那麼傻瓜、早就去撞牆壁,給人利用賺錢、錢差不多花掉了、還再妄想等等、


說真的人家功夫真的比我好、【三分顏色就能開染房】不用作過、聽一聽就能賺錢,我只能祈求法事圓滿就好、又能如何,就像一些友人常說;【三分功夫、七分口才、就是十成功力】#而我【有七成功夫、只有三分口才,永遠只有七成功力】當然七成無法跟十成比,只能看開一點,有工錢可賺就好,不要妄想才不會作白日夢,說的也沒錯,做了無數次的齋醮科儀法事,我只有主持法事卻沒有主壇法事,師兄弟雖然外行的、只學三年就四處接道場,我似乎該自我撿討,雖然第一步不好走,我也只能隨喜隨緣,【得之我幸、失之我命】,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、以上個人觀念,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,尚請見諒。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、以上個人觀念,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,尚請見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