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事觀念
前幾天員林的老師父、叫我去幫忙作一場、收符打邪煞的法事、因為當天下午我有事,所以叫我早上先去幫他劃三套符、老師父做一場二萬六千元、以前的行情是三萬多,或許是以前老師父做法事後、有收不到錢或是什麼原因,所以一定是見錢再施法,雖然一年之中、並沒有很多場法事,老師父堅決他的行情,因為會找他做的,都是別人無法處理、才會介紹過去,而他也抱持用真功夫賺錢是應該的,每次都會念我,叫我不可破獲他的行情,而我認為【道法無價】,【方便為首】、也都不被接受、反正我也不是只有跟他學,雖然他的閭山法術與六甲壇和陰山法,都是絕學、我只專對他的閭山法術,而六甲壇和陰山法我只是瞭解為主,其實許多法師也很無奈、因為許多地方處理無效,如果行情不高一點,許多人也不會接受,就像這次他所說的、對方聽完他所論的情況與身體問題,雖然沒錢,卻要他幫忙、還跟他說回去馬上去借錢、先付訂金七千元,以這次比喻又被他念了很久、反正各有因緣、我沒說話的立場,誰叫他是老師我是學生。
之前有聽同道說了一個法事笑話,乩童配桌頭,師公靠擲杯,有一位法師學了不久、開始為信徒服務,許多前輩提醒他、法事經驗和擲杯方面要加強、不然遇到十次、擲不到聖杯會很漏氣,也很麻煩卻不受他的認同,認為不可能,不會那麼倒楣、隨意擲杯都有聖杯,過不久有一次為一個庄子、年底置天台謝平安,連連十三次得不到聖杯,隨口說一句、如果庄中不平安、會發生事情就聖杯、結果剛好聖杯、這種情況一般有經驗的法師,都會用(符咒)或(經懺)的方法處理圓滿,平安如意,結果他竟然回頭、向信徒說庄子會出事.要他們自己小心,差一點引起公憤被信徒修理,法師本是凡夫身、只因學有專精、受到肯定依賴、如果不能內修道德、外行仁慈、日夜精進、難免【說時似悟、對境成迷】、俗話說;【白酒紅人面、黃金動道心、真假無分別、善惡存一心】師父帶入門、修行在各人,以上經驗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,尚請見諒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