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萬里路
跑了許多宮廟,雖然沒接洽到法事工作,但是收穫很多,也送了數十本資料出去,結交許多同道、也更增強繼續發表心得的信心,雖然一直想利用時間,多寫一些有關道法與民俗信仰的觀念,卻因沒太多時間在電腦前打字,而且速度又慢,一個小時只能打二百多字,一篇都要分成數天才能完成,雖然如此、還是要利用時間寫,因為我晚上除了一個小時的靜坐,每隔一星期或十天、就要將二百多首咒語重新背誦,還有許多經典、符咒、道法、五術書籍研究,如果出門作道場又沒時間、還要利用時間陪家人聚會、出門當老婆的司機、又要應付人情事故、偶而出門去拜訪朋友或朋友來訪,而架設家族網站一年多、自己竟然能寫一、二百篇、如果當初認為沒時間不寫、現在也沒有辦法看到成果,而且跟許多同道閒聊,對於許多道法的觀念受到認同,這些雖然都是從老前輩、老師父的教導,和許多資料收集與心得,卻更堅信自己的方向與目標,當然更感謝許多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支持、雖然這些不能賺錢、卻讓我無形中更富足,而在談論道法與民俗信仰的過程中對於(道、法、術)這三種意義與觀念,一般都混為一談,就像【神通、魔術】相似又有不同,玄之又玄之為道,玄妙與玄奇和奇妙與奇怪是心靈與心理上的感同身受分別,當然這些觀念並非三言兩語就能說明、以後有時間在整理提供個人心得。
其實我宣導我個人所知的【道法與民俗信仰】的觀念還可以,如果接洽生意、跟別人比口才差太了多了、反正第一步已經踏出去,別人是有無數經驗的老江湖沒關係、總是要看因緣,況且做了二十多年的神壇法事,專業作道場法事七、八年,自己並沒有承接過道場法事,就算功夫多好也沒人會信的,而且算數很沒概念,因為之前(73)年當兵當了三個月的採買、每個月三千多薪水、怎麼算都賠一千多、辦慈善社團活動每次自己都倒貼,(81年)當一年社團會長,標一個會四十六萬,當一年交接後自己竟然剩餘不多,而且怎麼花掉的卻算不清楚,所以我都很守本份、就算之前與人合夥承包工程、我只負責工作、接洽與計算都讓合夥人去辛勞,雖然有許多朋友認為這樣我會吃虧,其實根本不會吃虧、因為工錢一定有、而且每次結算都有紅利、反正自己不會算、(疑人就不信、信人就不疑)沒必要自尋煩惱。
另外在閒聊中有許多同道常提到:我用24尺(法索)又用42尺(法索)64尺(法索)又用12尺(法索)空飄,有什麼特別意義,也有許多開玩笑說、我太誇張、也太臭屁了、當然看過的很訝異?沒看過的很懷疑?也有許多人認為那也沒什麼?好像很簡單,沒什麼了不起?當然各人有各人觀點、我只會淡淡的說:法索長、短都一樣、只要使用時能響亮就好、其實我只是有特別因緣、(法主聖君)傳授法訣、口訣、並要求一些施行法事的重點,如不依法作總是感覺不圓滿,而口訣、之前(調營犒賞)有提過,既然我沒有要隨便傳法訣、講太多好像不厚道、而且許多同道如我之前提到,笑我笨:學那麼多錢也不會比別人多,無聊【頭殼壞掉】況且有時出門作道場或法場法事,同道也有的希望我不要用、才不會標新立異、當然只要我不做出煞或操兵練將的法事,(法索)也派不上用場的、如不是法事需要、我也不希望用,因為使用起來很累的,如果不是以前我常苦練,練習到能夠氣脈、力道合一,習以為常、受傷又沒有補助款,事情多做也沒有加錢,又沒機會上電視秀一下,還要被誤解、(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、以上個人觀念,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,尚請見諒,謝謝來訪。(本家族)所有資料,歡迎轉載,使用,流通,敬請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