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拜插香是左手或右手呢?有的說道教是老子傳、老子楚人、楚人尚左、所以插香用左手,而左邊為大為(青龍)。
另一說:中國字由右而左、右與庇(佑)的佑同音、而且吃飯、寫字也習慣以右手為主、所以插香用右手才對,有的認為右手也拿刀宰割生命,上廁所擦屁股也是用右手、右手是非多、該用左手,反正左、右手見仁見智,拜深深、深深拜、一拜心歡喜、二拜神保庇、三拜保平安、誠心最重要、歡喜就平安。
一般人對宗教信仰、除了追求心靈上充實與平靜、大多還是被神秘與感應所著迷、也就是所謂的法術、法力、許多人也一直想追究什麼是法力呢?我個人認為是意志力與自信心、加上經驗的累積、產生推動磁場的力量,改變精神或物質的原有主觀意識形象。
二十一年前剛接觸道法當時才19歲,也是第一次、跟我師父及三個師兄、在七月去做收陰魂附身的法事,當時被附身的是17歲少年,7月不會用收滅的方法,只用安七星床及八卦陣來困住陰魂,一進門看到對方臉色發青,陰氣逼人,我的腳發渜、忙得不可開交、卻抓不住對方,老師父手打八卦指,往對方的身上打,我們才能將對方抓過八卦陣,才暫時結束法事,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,嚇得我不敢回家,一直要求老師父陪伴回家,當時老師父很不高興,跟我說怕什麼?已困在八卦陣中,不會找你,如果敢找你就用(八卦指)或(九龍穿心指)將它打散,怕什麼?當時怕傻了,天真的問師父,如果無效呢?師父叫我吸氣催咒再打一次,我又問如果打出去,它沒關係沒倒怎麼辦,師父很不高興,大聲的要我全神貫注、用腳出力踹地上、用全心全意催咒出指,一定會將對方打散,因為當時很害怕,又問如果還是不行,怎麼辦,老師父氣得差一點說不出話,就開口罵,叫我去死、去撞牆、去跳樓、去跳海,活著沒用,那嘛笨,對方讓你打三次還沒事,不是對方強,對方厲害,是自己沒用、沒出息、沒信心,他不想教,叫我不用學,也學不會,滾回去,當晚真正的狂奔而回,一整夜都不敢睡,一直怕對方來找,連續好幾天,過了一陣子才體會,老師父的用心與用意,真是慚愧、真的很沒用,差一點自己嚇死自己。
其實做法的過程,經驗很重要的,一句(解決)和(和解)意義差別很大,結果差之千里,不可不慎,有一次我處理一場法事,因主家以前的小孩子,(國小)就跳明牌,(大家樂準了一陣子),後來因故將宮壇收起來,沒有處理好,將神明請到一個河邊的小廟,經過7年,神明不甘心回來找,因為不是在莊中的廟,我尊重對方宮廟有法師,不願去處理,後來因為對方只有乩童我才去,我去之前已經忙了快一個月,還沒辦法解決,當晚我淨壇、請神稟告事由,召調對方出來解決,對方一出壇,就拜託我不要管,它不怕我,它有領旨才敢來,又沒有我的事,我沒辦法法處理,這是它跟主家的事情,又哭哭啼啼7年的時間、主家如何不聞不問,它又如何受難、如何受苦、如何不願等等!我問主家是否真有其事,主家一直道歉,也從新為它粉飾金身,早晚供奉等等,而對方一直不願接受,(主事者當時已住醫院家護病房),雙方談不攏,對方要主事者的命,(道法本是以人的生命為先)而且主家已經知錯,我本著(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從中當和事老,該有的禮數和金銀紙錢及它開的條件都說好,最後對方又加付一條(主事者的命),故意要給我下不了台,一氣之下我話說得很絕,威脅對方,對方叫我不用生氣,三天(解決),我以為皆大歡喜,圓滿達成,結果第三天主事者(一命歸西)我才知道被騙了。
本來它一直強調有領旨,我預備置天台,做解冤釋結的科儀法事,結果它一直叫我不用麻煩,它有誠心要解決,我要求(和解),它一直說事情(解決)後,就(和解),不想再拖了,這一次也是我做法事最大的失誤,雖然得到經驗,卻十分的慚愧, 天上有天律,人間有法律,地府有冥律,人間法律是談(法)的根源,事(理)的緣由,才是事(情)的因緣,(當時有辦法門路例外)而道法是論(情)由,講事(理),最後以(法)力定高下,其方法但看法師的修為,總是以有形的生命為主,有命才能修道積功德,(有福者得、無福則失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