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有求必應,有禱必靈)1
當法師有時還很無奈,沒有高行情,信徒會懷疑你到底會不會,說到普遍行情,有的信徒還要用超高的道德標準來橫樑,好像法師的專業能力,都是與生俱來的不用修煉,修法的過程也不用付出,好像做法事是輕而易舉,所以都不用生活,應該也不可以跟信徒收紅包,以為有所謂看不見的「圓滿功德」就能,不用吃飯,功德就能填飽肚子,不用走路,功德就能騰雲駕霧,法師開車也不用氣油,法師作車不用買票,父母不用奉養,兒子不用教育,老婆不用關懷,只要有功德就有一切,以為法師代表超凡脫俗剩人,
當然真的最後能功德圓滿,往生極樂的就另眼相看,因為他已經不是人了,
一般法師又要讓信徒說好說歹,只要你辯護,就說你虛有其表,你不說代表默認沒骨氣,你生氣就是沒修養,
相反的許多信徒也被法師外表功德形象迷住,就像之前有所謂的大法師,製造一尊度金的佛像,私下跟有錢的幾位女信徒灌迷湯,說什麼他的信徒中,感應到她的功德福報最好,為了成就他尊貴的功德,特別將造佛像的功德讓賢,要她不能說,只要說了就得不到功德,一個三百萬很便宜,當然那些女信徒,不但感恩的跟法師跪拜,還花大錢,大感動,現金投中,大法師的心中暗爽,法師更是口說功德無量,眼精看錢發亮,
當然信徒許多只會聽錢聲,買功德,買感應,法師也有度化的借口,「周瑜打黃蓋」一個願打,一個願挨,如果有感應是信徒福氣,老師的名氣,如果沒感應,是信徒的業障,加上信徒做法事的錢面有障礙,只要在提錢一些就沒問題,反正會不會在說;只要會一唬,二騙,三拖,保證沒問題,名師累積財富,很快事(試)就如意,
也許一般人會懷疑;用錢真的能使鬼能推磨嗎?答案見仁見智,以現在向(錢)看的社會功利主義,「什麼都可以,只要可以不給錢就好,沒什麼不可以的,只有不可以不賺錢」
法師如果要:見人說人話,見鬼說鬼話,沒有自己的主張,等於是見錢眼開的錢鬼,錢師(全失),真的會變學乏力的(法失)
其實請法師的幫你做法事,最大的希望(有求必應,有禱必靈)最重要是有沒有必要,如果一定要做,得到的效用如何,有沒有價值,而不是聽錢聲,還要來個喊價錢,或是用買賣佔便宜的心態,
因為一些信徒找我,都說自己多麼可憐?多麼倒楣?多麼不如意?希望老師能用符法或科儀法術,讓他馬上能賺大錢,又能花小錢試試看,都想要能「一錢起本,萬倍收利」就種不正確的心態,讓我真的無可奈何,幾分耕耘,幾分收穫,這是自然法則,有錢賺,要有命享用,不然再多的錢財,只是一種數字,之前有遇過,前幾天又遇到信徒,說什麼?他只相信符法,請我作法,看過我的書,也相信我有法力能幫他,他對這方面很有研究,對於旺財旺店,行情也知道,一個月求了三次符,結果每次都是600元的紅包,我桌上的法事行情,一套旺業符十二張,摧符三天,2600元,無效不收錢,結果對方可能認為,我有大師的行情就好,可以連生活都不用過,感覺是我不計較他賺到了,真實的給予方便當隨便,
三次都是每次說,商店的生意,原本一天差不多二千元,只要有摧符,第二天都超過一萬元以上,又慢慢回到二千多,還異想天開要我提供一個月份的旺財符跟招財符,讓他能一個月穩定下來四、五拾萬就好,當我(裝笑違)甚至於請我到南部勘察陽宅,問我行情多少,我回答六千元,外縣市多少貼點油錢,本來約好,結果放我鴿子,過半個月在來電,請我幫忙勘察店舖,一次勘察二間店舖,外加租屋的房屋,我自己開車前往,還是六千元沒有補貼,經過佈局三天後跟我說,他睡眠跟精神感應如何好,開車來載我北上,請我去勘察他的老家,在載我回來,又跟我要十幾張招財符跟摧財符,跟我說感謝老師,包紅包請我收下,馬上開車回去,結果紅包裡面只有600元,少一個0,或許他認為上次我自己開車所以6000元,這次他開車載我,所以看相送的不用錢,又能如何?
如果沒有效用,就不用一在要求我三、四次,如果抱持我不計較,他就賺到,也只能苦笑,個人的造化,說真的,我雖然能不計較,但是作法,摧符發兵,發出兵將看我這麼滖,也一定使不上力,因為讓我摧兵發符後,還要倒貼謝符,雖然我程序上一定摧兵發符後,要謝符兵符將,兵將遇到這種情形,收也不是,不收也不是,真的很無奈,我也很感慨,反正我也沒損失,只是鬱悶一點點,又不是第一次,雖然沒賺到應有的工錢,卻賺到助人的功德跟修養,外加被師兄弟笑話說盤子,
財與災雖然不大相同,但很接近,利跟義本共通,看起心動念的出發點,得到的結果不一樣,金錢雖不是萬能,如果沒錢,也一樣萬萬不能,當然錢沒有人會嫌多,只是賺不到錢的人,因沒有機會,得不到希望,跟賺很多錢,又留不住錢的人,得到機會,又失去希望,還是一樣,永遠不會知足,留下空思戀,
追求名、利,天經地義,如果只為了假名,獨利的目的,貪得無厭,貪贓枉法,最後可能一敗塗地,因為一山還有一山高,人就是有千算萬算,算到最後,自己還是算不到最珍貴的感恩知足,個人觀念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尚請見諒,
(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,閭山道法二門法事科儀民俗信仰禮俗研究
http://tw.club.yahoo.com/clubs/lin123lien32198lien35741/
l1222061@yahoo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