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邪不兩立,把酒言歡又因利


正、邪只看是否順心,人無為己私、天方夜譚、只因事關己則亂,也因有你們、我們、他們這些分別、才會有彼此的對立分別、更因以(我)為本位、才會千方百計掩飾己過、而不自知、進一步用任意的語言來誇大誤人誤己的行為,還要否決一切不順遂、不順心的意見,只因為()絕頂聰明、就像一杯裝滿苦酒的杯子,再也裝不下一滴甘露水。


再宗教的領域、每一個教派都有【天上天下、唯我獨尊】的心態,如果以本性的靈【我】當然是平等的,【無為的靈性】本自具有、當然獨尊,


相較之下為了自己利益,別有用心的野心、追求名利、權勢,只是迷失方向的我,一個【誰是我】都迷失的人,又如何知道【我是誰】。


例如每輛汽車、大同小異、只再精密的程度跟性能、不會開車的人、只會注意乘坐的感覺、懂得開車的就會好好保養、讓車子保持最佳狀態、能夠減輕危險、不懂的人只會利用車子來狂飆、制造危險變成【爽到你、驚死到大家】,這都是自由化心態問題。


何為【正統】、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一個廚師會受到肯定、絕不是因為他的食物材料、比別人特別,或是他師出名門之後,而是他用大自然平凡的材料,運用豐富的經驗、認真、執著的信心、巧妙的手藝、變成一道色、香、味的佳餚、來抓住客人的心,在他的心理、【正統】是大自然的材料、還是另有所屬?因我不是大廚師所以我不懂。


父母、師長一般的心理,聽話的就叫:好(乖巧)不聽話的就:壞(叛逆),但是一樣是子女跟學生,為什麼會分別好壞、好壞是什麼呢?×××這只是主觀的認定,什麼原因不知道,××××這樣比較才會進步,進步什麼呢?××××


道教文化,門派各行其是談論正統,因為有古人不見今時月、今月曾經照古人,也因為【倉頡】造字、成就許多聖賢,流傳詩詞經典、現代只看到【文抄公】、文字搬來搬去、日日新、又是新、自創新、有編讀編、沒編就自己編。


諸葛亮為惜才留下(魏延)禍端到最後難以自保、為盡忠讓一個扶不起的(阿斗)給予累死,周瑜妙計安天下、賠了夫人又折兵、為了【既生瑜、何生亮】一命烏乎、只因不甘人後,


韓信統兵千萬、英雄無比、到最後只留下遺憾【成也蕭和、敗也蕭和】、


關公忠義傳世、對頭難免、曹操梟雄多忌、知己知心亦有,


人世間如無是是非非、做人就沒意義、正邪不兩立,把酒言歡又因利。


【道法科儀】既是有為法、只有自由心證,禪宗六祖【慧能】雖然開悟、還是要十六年飄流四方、來印證所悟之道、等待機緣、


而神秀的【身是菩提樹、心如明淨台、時時勤拭弗、忽使惹塵埃】對於自心的把持很重視、一切的是、非、正、邪、沒有標準、但心如明鏡、物來即現、物去即空、【來、去只是因緣】與心何干、反正【說的人沒死、聽的人沒事】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、以上個人觀念,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,尚請見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