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不對都好說,應驗度夠才重要
接觸宗教,民俗信仰,學道法科儀法事,有二十幾年,有許多的觀念跟經驗,希望能透過文字來傳播,但是都因為除了工作,還要整理一些資料跟修練的時間不足,所以只能慢吞吞的,許多學生跟信徒,也表達願意幫我,要我打草稿交給他們打字,在讓我校正,我除了感謝也十分無奈,就是因為我學歷不高,寫字真的很慢也很醜,如果用寫草稿,怕他們看不懂,等他們向我問清楚,相信我已經用電腦注音打字,完成一篇心得了,
面對許多學生跟信徒問的問題,也都沒有連慣性,常問包括道壇科儀,神壇法事,作法多少錢,不會想到自己的問題要如何處理,是什麼原因造成,也不考慮是否有必要,應驗度高低,
修行靜坐調氣,不懂得身心健康為第一,只會想要靈遊三界,連吃飯都消化不良,喝水都會嗆到,還想要通靈,自己體力都不足,還妄想挑大樑,不怕壓死,也會被壓垮,發出慈善的心很可貴,要有能力才會做得好,要救人很好,如果連自救都沒辦法,就不要幫倒忙,只會讓別人當成累贅,社會是殘酷的,人生是現實的,唯有知己知彼,才能無往不利,不管任何事要自己先認識,才能有常識,累積下來的就是知識,進一步才有專業的學識,配合經驗才能熟識,如果怕麻煩就打發時間,慢慢看電視清鬆一下
占卜,有的要求用象棋卦,有的要求用米卦,有的要求用金錢卦,有的要求用文王卦,有的想問數字吉凶,電話號碼,也不用考慮我到底懂不懂,會不會,應驗度高低,
八字命理,(命裡有時終需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)(命如帶入骨,先肖都肖不褥)雖然都沒錯,如果有好的因緣,就像:第一等人製造機會,就像:第二等人把握機會,就像:第三等人等待機會,其他的就失去機會,等於沒有機會,
許多信徒都想知道,他何時出運賺大錢,何時有姻緣,不會想瞭解自己的人格特質,能力高低,性向喜好,人生的朋友際遇好壞,大運流年優異,常見許多信徒很努力工作,卻總是不如意,應該從事外務推展工作,生意場上奔騰,卻在技術職能受限,相對的有的能在技術上發展,卻四處奔波一事無成,有的該結婚,才能在夫唱婦隨中事事如意,卻為了要堅持立業後才成家,結果失去好姻緣,到最後心灰意冷,才問我為什麼?甚至於有許多聽到結婚就抓誑,到最後面對孤獨,甚至於四處流浪走投無路,當然只是個人因緣不足,而沒有對錯是非,也沒辦法怨天尤人,俗話說一命、二運、三風水、四積陰德、五讀書,先天不足,就要靠後天調整,人生最平等的只有:出生與死亡,不管生存環境好壞,快樂跟痛苦都逃不掉,只看個人的心態跟選擇,快樂是一天,痛苦有二十四小時,
風水地理,許多門派都各有堅決,先生緣,主人福,我也接觸許多門派,所以我也不能批評什麼?我只會求應證,這個星期日跟「張老師」到台南嘉義勘察地理,應證學術理論,自己的自信更進一步得到肯定,當然在理論經驗,我遠不如張老師,只是我在幫信徒勘察陽宅中,也有許多的心得,今年年初幫學生勘察陽宅,剛好是乙兼卯陰陽駁雜犯八煞,當然有許多事情不好,床位又是丁兼午陰陽駁雜,剛好他們結婚五,六年,夫妻身體檢查都正常,可是一直未有一男半女,我幫他們在床位佈局上,換成辛兼酉,收門氣入亥,窗戶入氣收庚巨門氣,建議他老婆用中將湯調身體,配合地理的門向納氣,本來希望他們能改變神位座向,力量比較大,以「張老師」所教的今年七、八月應該會有消息,結果對方沒辦法接受,就擔心應驗度會打折,七,八月去數趟,都沒有消息,就不好意思常去,到九月底剛好有事去找他,聽到他跟我說他老婆懷孕,除了替他們恭喜,更肯定「張老師」所教授的文王地理山爻法,之前也發表數篇關於地理風水文章案例,當然提供的案例盡量不寫人名或地名,也是一種職業道德,當然還有許多的案例,除了自己時間不足,有關特殊個人隱私權,因為怕自己文筆不良,所以不敢提供,
信徒找我常常是個人的困擾或是自己的執著點,要我幫忙解釋,當然許多都是要求,如何幫忙作法賺大錢,如何改運,讓自己一帆風順,或是家庭問題,子女叛逆問題,夫妻問題,或是個人修行問題,更有許多信徒,問到三十三天外的假設性問題,當老師是百科全書,我也只能盡可能回答,也因此我必需在道場科儀,神壇法事,五術學術,民俗信仰,社會時事,心理層面等等來自我充實,個人觀念提供參考,如有不足尚請見諒,
(上帝好生不咎過往之罪)(聖人愛物原開赦宥之門)是道法為信徒,消災解厄最好的原動力,也是祈求平安幸福最好的依賴,閭山道法二門法事科儀民俗信仰禮俗研究
http://tw.club.yahoo.com/clubs/lin123lien32198lien35741/
l1222061@yahoo.com.tw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法師公 的頭像
    法師公

    閭山道法科儀觀念部落格

    法師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